為了換駕照來辦理驗光。

我是找Washington Eye Doctors。(有點反推,可以往下拉到最後。)

位置就在白宮附近(900 17th St NW #400, Washington, DC 20006)。

營業時間是週一到週五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要填之前要先上網預約,然後填好Patient Form。

接著就可以前往了。

這家還很貼心的花了一點時間確認我的醫保有沒有跟他們特約,

約到沒問題後才前來看診。

 

診所在900號大樓的4樓,搭電梯旁可以看到這幅很美的藝術品。

  

到了之後櫃檯會確認預約,並幫你量體溫。

接著用機器掃描你的ID卡跟醫保卡,這邊注意的是櫃檯還用酒精幫你噴掃描完的卡片,擦乾後再還給你。

然後去報到區等待。

  

整個診間蠻高級的。

  

然後要填一些資料。

   

填好後就由護士帶進去進去掃描,總共做了3-4個儀器。

第一個有點忘記,好像看著光點還是什麼的,會把你的眼鏡拿去檢驗。

第二個是望著螢幕,出現閃動的東西就按鈕。

第三個是照眼睛X光,一閃下去整個眼睛都是綠光,分左右兩眼各自拍。

第四個是很多綠色框框,跟台灣的紅色小房子一樣會突然清楚跟不清楚。

最後是醫生會來幫你測光,會看到熟悉的視力表,再幫你配鏡片。

 

全部做完之後就會跟你解釋眼鏡的狀況,底下這個是各種掃描的結果。

  

這個是眼睛X光,超酷的。如果有黑點出現代表不正常。

  

醫生花了一點時間問我的用眼鏡習慣,並說明我現在的眼鏡很符合需要,如果再清楚也就再清楚一點點,應該不太需要換。

(他說眼鏡的詞彙是prescription,說你眼鏡的prescription還算夠用,prescription就是指之前按照驗光師或眼科醫生配出來的處方的意思,

   但其實我的眼鏡只是找寶島眼鏡配的XD)

反正眼睛也算健康無虞,接著就去配鏡區。

配鏡區就會問你要不要配鏡,然後有沒有其他東西。

不過配鏡區的人有點神奇,一直跟我說要收copay,

我跟他說已經確認過要由我的保險支出,應該沒有copay,他就說對我搞錯了。

後來又跟我吵因為有幫我拍照所以要再收錢,我又一樣生氣說已經在電話中確認就是個簡單的檢查。

配鏡員說好的,然後就沒有再說收錢的事情,總之就這樣結束。

 

整個檢查支出是68美元,也要近台幣兩千塊。

不過目前看來是全額由保險支付。

如果後續有其他問題,再上來更新。

 

原則上在配鏡員開始想亂收錢之前,一切的體驗都是很美好的。

東西很專業,SOP很清楚,醫生也很認真溝通。

在此紀錄一下囉。

 

另外順便列一下這次看診學到的一些眼鏡單字:

distance glasses 近視眼鏡

reading glasses  老花眼鏡

bifocal lenses 多焦點眼鏡

contact lenses 隱形眼鏡

progressive multi-focals 漸進多焦點鏡片

computer glasses 電腦用眼鏡

prescription sunglasses 有度數的太陽眼鏡

blue blocker glasses 抗藍光眼鏡

 

======0527分隔線========

我收到我的醫保單收據,發現這家診所整整收了我美金235!

而且我當初還不斷確認是否只需要68美金。

簡直是一家大黑店!

雖然我不用付自付額,但也讓我把一整年的眼科額度都用光了。

就是一家大黑店,請大家特別注意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驗光 美國眼科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斐慕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