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測時間:2021.3.31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這次因為工作需要,就近選擇了台北慈濟醫院作新冠肺炎核酸檢測。

詳情可以上台北慈濟醫院做查詢。

需要注意的是,核酸檢測要在搭飛機前三天(或72小時)之內進行,所以可以稍微查詢一下班機時間跟做檢測的時間。

我自己是用topster網站稍微算了一下。

 

確定時間之後就可以先上網預約了,

是採預約制,先上網掛號,預約後會給你一組看診號碼。

然後掛號成功後填表,大概是填基本資料、要做哪一種檢測、做檢測的目的、護照號碼、班機時間等等。  

我是3月28日晚上大概6-7點上去預約,號碼是70號。

但做檢測還是以當天報到順序為主,不影響。

=====時光匆匆分隔線======

3月29日,直接在8點到急診櫃檯報到。

要注意慈濟醫院的採檢時間是8-9點,最慢8點半要到急診櫃檯報到。

進門前一樣先插健保卡登記入院

一到急診櫃檯就排了長長的人龍,工作人員發給排隊的人申請單,確認要寫在診斷書上的資訊是否正確,

確定後就在報導桌簽名。

然後拿著申請單跟檢驗單去裡面的醫院的急診批價櫃臺付費,可以刷卡也可以用現金,我個人是用現金。

篩檢有不同方式,我選擇7000最速件,就當天做完晚上就可以拿了。

然後申請書會被收走,會拿到綠色的收據跟報告領取說明,以及一張號碼牌。

   

結束後就拿著號碼牌等著被叫到外面的採檢區,是一批一批叫號。

  

醫生會用棉花棒採檢喉嚨(幸好不是鼻子),採檢好後就可以走了。

 

==========時間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

上完一整天的班後來領報告,直接拿收據到一樓的診斷書櫃檯。

  

記得抽號碼牌。

等叫號後就會拿到有蓋章的檢測報吿,就完成啦~

可以看到上面有negative就可以了。

  

 

我是要入境美國,這份報告在台灣機場check in的時候以及入境美國的時候,

都必須出示,所以要隨身帶好。

 

總之心得記錄至此,不用戳鼻子,流程清楚,又快又好,

然後報告很貴,但不得不做,大概心得是這樣囉。

arrow
arrow

    斐慕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