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完Pre-sessional後,我決定來德國看5年一次的卡賽爾文件展,

話說我出國的這年正好是卡賽爾文件展與威尼斯雙年展,簡直就是當代藝術盛事年,(然後又有世足賽可以看)

所以就趁著Pre-sessional課程考試結束,還在等成績的時候,就先跑來德國看看。

其實心情真的蠻緊張的,因為根本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通過考試,

會不會回去隔天就被潛返回台灣了....

總之是一趟忐忑的散心之旅。

(而且是一個人去,因為當時Pre時只認識了中國人,中國朋友都有簽證問題....)

我是搭廉價航空的瑞安航空,在Stansted機場(STN)。

機票是41.91英鎊,折合台幣約1,638元。

早上七點就得到登機門。

凌晨三四點就從宿舍出發了。

經過超暗的Camden Town。

地鐵也都沒有人。

搭4點52分的national express到機場(來回20鎊很便宜)。

 

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。

等車時他們問有沒有人要補位上車,

我就舉手了,後來提早了整整一班到機場,時間就很充裕。

 

不過後來旅行久了我才發現,

Stansted機場其實有火車可以抵達,算是交通比較方便的機場。

早上5:40分抵達Stansted機場。


 

在機場找ATM用Monzo卡提領歐元,

搞定換匯這件事情,據說用Monzo換匯是最划算的幣值,因為是即期匯率。

(雖然不知道機場會不會比較貴,但為了安全還是先換了一筆再說。)

很可愛的Oreo餅乾盒,忍不住購入這次旅行的第一個紀念品(居然在英國機場...)

在機場吃亞洲食物itsu填肚子。

 

準備搭飛機啦!

瑞安航空的票很便宜,但delay很嚴重,

不過抓行李也抓得最鬆,大概是一個大而化之的航空公司,

後來我就很少再搭了。

(不過第一次搭廉航,看到眾人在安檢那邊脫鞋放行李拿筆電裝液體袋的畫面還是很驚人,

   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挖塞很驚奇,後來就默默習慣了這種繁瑣的安檢程序了XD)

 

登機時間大約是7:45

總之第一次出國,還是比較沒經驗些。。

 

8:36

8:36

8:43

10:32,降落。

 

法蘭克福機場!

出站後直接去找shuttle bus,付錢上車後就可以直接搭到法蘭克福車站了。

一路從機場到了車站,看到他們的路面電車,很新奇。

 

 

過個馬路就到旅館囉!

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斐慕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